錯誤  詩/曲。編曲/唱:鄭愁予/李泰祥/李泰祥

我打江南走過
那等在季節裡的容顏如蓮花般開落...

東風不來,三月的柳絮不飛
你的心如小小的寂寞的城
恰若青石的街道向晚

跫音不響,三月的春帷不揭
你底心是小小的窗扉緊掩

我達達的馬蹄是美麗的錯誤

我不是歸人,是個過客...


錯誤
李泰祥老師的作品裡
整張以鄭愁予的詩作譜曲
李老師親自演唱
是非常特別的ㄧ張專輯
此後
李老師再也沒出過以他自己為主的演唱專輯了
而這張專輯也沒有CD化
也早已絕版多時了
喜歡李老師作品的人
是萬不能錯過的ㄧ張作品

這張專輯裡的每一首曲子
都有著不同的情感
李老師的詮釋也賦予各自不同的生命
我覺得每首的成就都相當
很難說哪首較優或者哪首略遜
因為說的感情是不同的

李老師以詩人的詩歌寫曲
是融入了自己的
寫到後來
往往分不清
那詩是詩人的詩    還是自己的詩了...........


旅程寫戰爭     寫顛沛流離
寫失去妻與子    孤獨的在世間
懷想過去那ㄧ點點的美好
聽來令人心酸


野店
是豪邁的
有松火低歌的地方
有人交換著流浪的方向......
在迴旋再迴旋的旋律裡
生命也跟著起伏流盪不停...........



情婦    這令人爭議的名稱
卻是有著滿滿的情意
在小小的青石城裡
金線菊的等待啊
留下一窗孤寂的身影
李老師的歌聲裡
也滿滿的是對那窗裡的女子深厚的情感
令人覺得
也許不能長相廝守
但靈魂卻是相知相依的.........



天窗
是夜色裡泠泠的星子
飄著的冷冷夢境

雨絲
我們低戀啊     像雨絲.......
繾綣深情的歌聲
是熱情的
卻也是壓抑的
最終就如那摔碎的珍珠
流滿人世............


牧羊女
明明是豪邁愉悅的草原少年與少女
ㄧ轉    卻映照著人生的起伏與黃昏
囊盡    酒空
卻還是淋漓盡致的歌聲
飄盪在遼闊的草原............


邊界酒店裡
卻寫著李老師真實徘徊在嚴肅音樂與流行音樂界裡的心情
那跨ㄧ步既成異國的鄉愁
也是他孤獨音樂路的身影

最早
聽見的錯誤
是羅大佑的
那時節為了想聽這首成歌的錯誤
確也著實低尋過一番
那時候不知道有李老師的錯誤................
後來在很多很多年後知道了
我好想好想聽見
卻再也找不著了
ㄧ直到今年..........
聽見這首曲
早把我的魂魄都給奪去了
錯誤啊
沒有再比這更美麗的錯誤了
那樣的動人心與魂
生命在這一刻
孤獨而美麗
深情而不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夜色如水 的頭像
    夜色如水

    飄動而來的是夢,飄動而去的也是~夢

    夜色如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